賴清德傳將過境美國綠委樂觀其成 民調第一但天花板早現靠訪美突破?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賴清德臉書

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將於8月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貝尼亞的就職典禮並過境美國。外交部與賴清德競辦今(27)日雖都不願證實相關,但綠營數位立委都表態樂觀其成。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美台官員正討論賴清德今夏訪美,讓賴能熟悉與美國的合作方式。報導表示有可能讓賴藉8月參加巴拉圭新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過境美國。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外交部無相關資訊提供,總統府方昨則回應正、副總統沒有出訪規劃,若有會循往例對外說明。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則表示,目前沒有收到出訪計畫的規劃,如果有要出訪,會依循往例告知,說法與總府府與外交部一致。

但綠委則都表示樂觀其成。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美官方依美國國會授權,邀請任何適當的人士訪問美國,民進黨團樂觀其成,並批中國不必說三道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賴清德很可能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慶賀貝尼亞就職,過境美國是非常自然的事情,這是為台灣的外交努力,也是台灣2300萬人共同的外交成果,對國家及賴清德個人而言,都是相當好、正面的事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