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困難重重 鄭麗文:應把彼此理念講清楚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千秋萬事】YT頻道

國民黨全代會昨日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主席朱立倫也喊出要力促非綠團結形成執政大聯盟。但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日上《千秋萬事》廣播節目表示藍白合困難重重,在野要整合應把彼此理念講清楚。

鄭麗文說,在野整合有三大難題,第一整合失敗保送賴清德,第二是就算合了執政後又每天吵每天鬥,第三是民進黨即使輸了,如果執政聯盟默契不夠,還是會受制於民進黨。

鄭麗文說,國民黨跟民眾黨現在房間裡都有一隻大象,民眾黨的大象是柯文哲就算當總統,民眾黨也絕對不是立院最大黨,一定得組聯合內閣。國民黨的大象則是若民調在723全代會後,還是繼續落後,要怎麼辦?

鄭麗文指出,藍白整合有其難度,柯文哲其實有淺綠跟年輕支持者,如果藍白合形成一對一,會不會有些選票跑回去民進黨,讓賴清德突破4成天花板?

鄭麗文表示要談在野聯盟,理念應該先談清楚,在兩岸跟能源政策上是否有共識?外界好像都只把民調數字加一加有贏賴清德就好,但在野結合應該把理念溝通清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