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再次呼籲建設地方不分藍綠 國民黨候選人若當選是否停建應講清楚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日陪同賴清德副總統出席三民區本和安區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但外界焦點還是在前鎮漁港的議題上。陳其邁今天再次呼籲建設地方,不應該分藍綠,對民眾有利的事情都應該去做,前鎮漁港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陳其邁也質疑,若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當選,這80億的漁港建設經費是否要取消呢?

陳其邁說,108年5月高雄區漁會跟高雄市政府(韓國瑜任市長)去函中央,在10月29日的時候,蘇院長來我們高雄視察的時候,就指示說要增加預算。109年5月1日時韓市長在任,國民黨主政,農委會就去函國發會,把預算增加到40億規模。

陳其邁表示這些都是地方國民黨執政,他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知道高雄前鎮漁港漁民需求,所以中央地方合作,讓我們的農民、漁民能夠受到最好的照顧。不要選舉到了,硬要分藍綠,把一樁大家共同合作,來讓人民生活能夠改善、建設能夠增加的事情,硬把他抹黑,到昨天晚上,還一直持續在散播這種似是而非的言論。

陳其邁強調,高雄的遠洋漁業占全台灣的87%,年產量更高達92%,幾乎你在餐桌上吃到遠洋的魚,都是高雄漁民辛辛苦苦出海搏命的漁貨,怎麼漁民回到前鎮漁港,面對已50年破破爛爛,不符合衛生標準的漁港,漁工不管是本國籍、外國籍,連上岸要洗個澡都不行?地板非常髒亂。

陳其邁表示,每次歐盟的官員來做檢查時,漁民都膽顫心驚,假如我們的漁市場沒有改善,一些外銷的漁貨就沒有辦法順利出口,當所有的國家都要求要HACCP衛生標準的時候,我們還停留在50年前的相關的漁貨,試想漁民情何以堪?

陳其邁說,照顧漁民應該是要不分藍綠,大家共同來做的事情,難道高雄的討海人就那麼不值嗎?難道他們就不重要嗎?所以硬要做選舉操作,是不是說當國民黨的候選人當選之後,這80億的漁港建設經費要取消呢?

陳其邁進一步提到高雄捷運,表示大台北都會區已經拿6775億的補助,請聽清楚6775億元的捷運建設預算補助!高雄、其他縣市在後面苦苦追趕,是不是國民黨的候選人當選之後,這些補助也要取消呢?這個對高雄人來講,對高雄的討海人來講情何以堪,他們都不重要,討海人的生命不重要,討海人的建設不重要,他沒辦法認同,他相信高雄所有的漁民也沒有辦法認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