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參選總統-2】整合郭台銘夢碎國民黨堅壁清野 朱立倫:站出來攜手為中華民國打拚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朱立倫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宣布獨立參選總統,國民黨發新聞稿表達極度遺憾,再度搬出關公護駕,批郭台銘不應推翻白紙黑字的承諾,並對黨內堅壁清野,有助選郭者一律黨紀處分。朱立倫則是臉書發文「站出來,攜手為中華民國打拚!」。

針對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國民黨發新聞稿表示中常會3月22日通過授權主席以「徵召」形式產生總統候選人,國民黨基於主流民意是「下架民進黨」,將郭納入評估,徵召過程、時程與相關依據,非常清楚且公開,事前也已充分讓侯、郭兩位參選人理解,經公平公正程序,由侯友宜勝出。

國民黨認為郭台銘在5月17日徵召結果公布時,曾在臉書親自發表「我心長照中華民國」貼文,強調「我將信守承諾會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市長勝選,戰勝2024的大選,讓無能的政府下架」等內容,可見郭台銘已明確承諾支持侯友宜勝選,更將其重要政見託付給侯友宜促其認真實現,不管現在提出任何理由,都不應推翻其三番五次且白紙黑字的承諾,違逆捍衛中華民國的共同理念。

國民黨再次抬出關公,認為郭台銘是關公的信徒,關公具忠義精神,忠於國家、義薄雲天、重誠信重然諾。為讓台灣人民免受戰爭荼毒,為讓中華民國免於向下沉淪,只有非綠陣營團結在一起才是真正忠於國家,只有遵守自己提過的承諾才是真正一言九鼎,批評關公信徒郭台銘不會不了解。

國民黨也表態對內將堅壁清野,表示郭台銘今天正式公布獨立參選、參與連署的意向,已視同「113年中華民國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 中國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規範的「參選人」,為他公開站台、動員掃街及其他公開助選的行為將違反「黨員行為規範」。黨紀沒有模糊空間,黨員如涉違紀問題將由權責單位嚴肅處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