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番顛還是真性情?】楊志良為家暴說道歉 但仍嚴厲譴責蔡英文政府「應予推翻」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站台時,喊出「台灣有家暴是因為沒辦法修理蔡英文」引發熱議。楊志良昨(28)日受訪大聲拍桌:「要道歉的是蔡英文,為什麼我要道歉」。但晚上發出最新聲明道歉,不過還是嚴厲譴責蔡英文,表示「應予推翻」,真性情展露無疑。

楊志良日前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主流民意大聯盟新竹場造勢時,喊出「為什麼會家暴?是因為心情鬱卒,沒有辦法去修理蔡總統,沒有辦法去修理行政院長陳建仁,因為他們有保鏢,所以去修理更弱的另一半,打老婆、打小孩」引發各界譁然。

昨天郭台銘宣布參選2024總統,面對相關提問表示楊志良主要談的應是勞保健保議題,結果有些脫稿。發言人黃士修則表示對於這次被無端捲入的家暴受害者,建議楊志良公開道歉,然後將重點拉回政策討論。

楊志良昨天受訪情緒激動表示:「要道歉的是蔡英文,我為什麼要道歉!老百姓不能講話嗎,到底是不是民主國家,我為什麼…再講下去我就要罵三字經喔。來啊,我不道歉你能把我怎麼樣!」、「我是中華民國國民,台灣的公民,我說這些話,你總統府要我道歉,我就是不道歉,你要我怎麼辦!你總統府派人把我抓起來,關起來嘛!」楊志良說到激動處甚至大聲拍桌。

對於郭台銘發言人黃士修建議他道歉,楊志良表示,要道歉是郭台銘的事,是郭請他做顧問團,卻沒有給聘書、費用,並表示不需要郭台銘的錢。至於是否已加入郭台銘陣營,楊志良則說,「他如果要我做,我當然同意」。

但昨晚楊志良還是發出道歉聲明:「我對於有經歷過家暴的朋友,因為我的家暴說而引起不愉快的心境,深感抱歉,但對於蔡政府造成人民水深火熱,痛苦萬分,絕不道歉,而且嚴厲譴責,應予推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