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大戰-3】民進黨發言人批新北市府淪侯友宜打手 立場態度自相矛盾有違行政中立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卓冠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針對萬里老家違建問題,今(7)日雖提出兩時間點回應無違建問題,但新北市政府仍再批該建物就是違建,並要賴清德按老縣長蘇貞昌規定申請、找經濟部礦務局釐清。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侯友宜是新北市長,各局處、發言系統應該就法論法,說法勿一改再改,一變再變,把權責機關依法行政認定的事宜淪為選戰攻防的議題,不僅有違行政中立原則,市府立場和態度更是自相矛盾。

卓冠廷說賴清德今日受訪已說明相當清楚,老房子是他出生前就有的家,是礦工的工寮,在民國60年台灣實施建管法令之前就存在,在民國60年左右也拿到84號的門牌號碼。

卓冠廷強調,新北市政府都有賴清德副總統老家的資料,包括市府當初發給門牌號碼的日期,是否在區域計畫開始實施的民國70年2月之前。市府可立刻調航照圖證明,很多作為都可以做,以盡速釐清社會疑慮。

卓冠廷認為,沒想到新北市府副發言人竟稱「合法房屋認定同時必須具備很多要件,不是只有門牌一項」,但《新北市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載明,民眾申請合法房屋證明只需要八項資料中的一項即可,明顯跟發言人的說法相違背。

卓冠廷表示新北市府發言人,若為製造賴清德老家是違建、申請合法房屋證明困難的輿論,做出與法令不合的發言,是完全違背行政中立,甘願做侯友宜的打手。卓冠廷表示這點非常不妥,並且與昨日地政局、工務局說法不同,讓人實在無法理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