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大戰-2】不甩賴清德說法再批合法房屋認定不只「門牌」 新北市政府強調該建物「就是違建」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侯友宜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問題,新北市府昨傳出認定是否違建遭質疑態度一變再變。新北市政府今(7)日發布新聞稿,強調市府對該房屋違建樣態的認定從來沒有改變過,該建物確認為違建。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表示市府態度十分明確,不論是新增或是既存違建,就是違建,一切依法行政秉公辦理,市府對外說明均提及該建物確認為違建,發佈的新聞稿是就媒體關心的各層面,提供進一步完整說明,非認定不同。

張劭斌也批評賴清德說老家在民國70年北部區域計畫實施前即已存在、民國60年就拿到門牌號碼等說法,表示合法房屋認定同時必須具備很多要件,不是只有門牌一項,還建議賴清德儘速依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台北縣長時訂定的規定盡快申請,為社會做出良好示範。

張劭斌也提到經查該土地確屬礦業用地,依規定就是不能做住家使用,新北市地政局後續將請礦務局共同前往會勘,也籲請經濟部礦務局儘速釐清,早日向社會大眾釋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