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大戰-1】新北市政府認定一日數變 賴清德:提2時間點證無違建問題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賴清德臉書 

新北市政府日前接獲檢舉副總統賴清德老家蓋在「山坡地保育區礦業用地」,屬於違建,並於昨(6)日前往勘查,但說法一日數變,從認定為違建改稱既存違建排拆不裁罰,到最後又說建物年代久遠可能未實施建管。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受訪親自回應,提出兩個時間點證明老家並無違建問題。

賴清德今天出席2023年台灣國際宗教自由峰會開幕典禮,受訪時提出兩時間點證明老家沒有違建問題,一是民國60年就拿到門牌號早於北部區域計劃進行,二是民國92年修建日期也早於民國100年新北發布的法規要點。賴清德說尊重新北市府調查,若有需要改進都配合。

賴清德表示他們家是工寮,房子的存在根本未違區域計畫管制要求,也沒有違建問題。賴清德並提出60年前就存在的「門牌號碼」就是證明。

賴清德說,「我們家是礦工的工寮」,是在北部區域計劃進行建築管制,民國70年以前就存在,老房子是他出生長大的地方,也在民國60年拿到門牌號。

賴清德接著表示北部區域計劃進行是民國70年2月,也就是說房子的存在,根本上是沒有違反區域計畫管制的要求,也沒有違不違建的問題。

賴清德也提出新北市府曾在100年核發合法房子要點,在該年10月發布,但他家老房年久失修,民國92年至93年媽媽跟兄弟就修建,也沒有違反新北市府的相關規定。

賴清德表示,門牌號碼就是證明,調航照圖也能看的出來,房子民國70年前就存在,新北市府給予他家的門牌號碼是在民國60年左右 ,也就是60年前就存在。

賴清德表示新北市府如果有需要配合提供各種資料,他們都願意,基本上當時是挖煤礦的時代,那排都是工寮,住的都是工人,不是大家所想像的情況,從兩個時間點去看可以知道有沒有合法,或是違章就很清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