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走訪文青商圈買書挺創生 妻子曾馨瑩也搶著跟行程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郭台銘臉書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與妻子曾馨瑩昨(6)日走訪台北市赤峰商圈,在雨天進行「文青走讀」,以消費行動支持「地方創生」,在獨立書店連買了四套書籍。郭台銘表示妻子曾馨瑩知道相關行程,也搶著跟。

郭台銘在赤峰商圈理事長陳靜筠陪同下「文青走讀」,到獨立書店「奎府聚」買書,包含「異人茶跡」全套、「來自清水的孩子」全套、「台味飄撇:食好料的所在」、「世界珍稀古地圖中的臺灣」。

郭台銘也在「赤空間」,參觀保存數十載的活體鉛字機具,看複合式空間融合歷史、藝術及人文。稍後也至「蛹咖啡」,與商圈開座談會,席間老闆們也包含香港新移民所經營的「共樂」咖啡廳。

郭台銘於「赤空間」受訪笑說,赤峰街聚集文青咖啡店、設計店、復古風格小店,還有不少時尚服飾店,太太聽說他要來參訪,還特別想跟行程。

郭台銘表示,赤峰街過去叫「打鐵街」,是因40年以前台灣還沒發展出模具技術,必須從日本、美國進口,而台灣過去汽車、船隻拆除的零件,便會廢物再利用至赤峰街賣,那時候做模具的人沒人不知道「打鐵街」。

郭台銘說,雖然赤峰街商圈過去是淹水地段,但如今蛻變為台北市文創產業商圈、年輕人創業及人文匯集之處。他認為基礎是,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創意創新、地方彼此相挺的文化,再加上光能里里長陳靜筠善用當地資源,將古早產業聚落增加附加價值。

晚間郭台銘則走訪士林夜市,至福德宮、慈諴宮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期盼增加總統連署熱度。郭台銘也再度化身為「吃貨」,吃了蚵仔包、10元炭烤、麻辣鴨血臭豆腐、藥燉排骨、雞排、蚵仔煎等夜市美食,吸引不少年輕人圍觀拍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