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副手賴佩霞放棄美國籍來不來的及 天選之人恐無法登記?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郭台銘辦公室、AIT官網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剛宣布副手賴佩霞,就爆出賴有雙重國籍,中選會表示依總統副總統選罷法規定,具外國籍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而昨天有媒體引美國在台協會(AIT)說法,放棄美國籍需要3到6個月,今天中央社也報導,美國AIT官員證實放棄美國籍最長需要6個月,到底天選之人賴佩霞來不來得及放棄美國籍,將連帶牽動郭台銘總統夢。

郭台銘昨天公布副手為賴佩霞,但賴佩霞生父與繼父均為美國人,17歲也隨母親移民美國,擁有台美雙重國籍。賴佩霞競辦昨表示,會盡快安排賴佩霞進行放棄美國國籍程序,並聯絡相關律師協助。郭辦也表示會盡力協助。

據悉中選會在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時,不會審查國籍,連署通過受理登記為候選人時,才會審查。也就是說,如果郭賴配連署通過後,需在11月20日到11月24日間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中選會那時將會依法進行國籍資格審查。距今剛好70天。

但據美國AIT資料,放棄美國國籍提出申請(i-407表)後,通過2次面談與資產、欠稅(可能幾個禮拜,可能幾個月,視收入複雜程度)等的查核,才能正式宣示放棄國籍,但通過後還要等2-6個月才能拿到證明。

AIT昨天跟今天都有釋出消息,到底賴佩霞放棄美國籍來不來的及?郭台銘辦公室恐須趕快搞清楚並對外說明,免得天選之人害郭董無法登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