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立院突襲通過馬文君條款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要求增列「王定宇條款」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民進黨團今(12)日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突襲通過「馬文君條款」,規範未來參與機密會議不得攜帶電子設備,並且須要簽保密協議,引發國民黨不滿,立委陳以信並要求增列「王定宇條款」,也就是大嘴巴條款,護航馬文君疑似洩密。

陳以信表示這麼重要的臨時提案,他還沒有拿到臨時提案的紙本,這是突襲,且「國家機密保護法」對於國家機密都有相關要求跟規範,立法院若要通過內規,內規有內規的形成方式,而不是9點提案就要通過,應用正當程序進行,不應用如此草率的情況進行。

陳以信並要求加入「大嘴巴條款」,嚴禁立委在會後於臉書等社群網站洩漏機密內容。陳以信並直接指著在場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我就是在說你」。 王定宇此時正在主席台與會議主席何志偉討論事情,馬上轉向發言台與陳以信爆發口角,在民進黨立委勸說下王才返回座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