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外遇退選因黨主席意志? 賴清德說重話拋三聲明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中國女子外遇,昨(24)晚宣布退選。據知情人士透露是黨主席賴清德意志,出重手要趙知所進退。賴清德今天在中常會也說重話拋出三點聲明,表示不會為了國會要過半,或者是為了要保住任何一席立委席次,而犧牲民進黨的原則。

據轉述賴清德在中常會說民進黨創黨以來,就堅定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不斷提出具有價值性的主張,民進黨追求公義平等的社會,也包括了性別平權,還有弱勢權益,因此贏得台灣人民的支持。

賴清德接著提出三點聲明,要和所有中常委、黨公職以及全體同志共同勉勵,第一點是「莫忘初衷」。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就是「清廉、勤政、愛鄉土」,加入這個政黨,進而得到人民的支持,而服公職,不管任何時候,都不能夠忘掉當初民進黨創黨前輩,所建立的創黨精神。

賴清德表示第二點是莫忘責任以及莫辜負社會的期。民進黨從在野到執政、從執政到在野、又從在野回到執政,黨公職除了在工作崗位上要盡心盡力,克盡職責,所有作為,除了要遵守法治,言行更要符合社會的期待,切不可失序,影響整個政黨。

賴清德表示最後一點,如果民進黨有從政黨員,言行失序不符合社會期待,黨中央必定嚴明黨紀,因為深知這場選舉對台灣的重要性,不僅僅總統要當選、國會要過半,但民進黨不會為了國會要過半,或是為了要保住任何一席立委席次,而犧牲民進黨的原則。 至於趙天麟退選由誰接替,賴清德則表示將由秘書長許立明協助大選提名策略小組,盡速開會解決趙天麟退選之後的後續的問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