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攤牌前夕-2】馬英九挺的「全民調」有疑慮? 王金平:南部地區反彈不小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TWANT           

馬英九前總統日前拋出支持藍白合全民調,但前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轉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說法,認為馬英九的建議可能需要更深入思考,因為南部地區的反彈不小。王金平也特別提醒侯友宜,全民調這件事一定要謹慎思考。

昨晚「全國工商團體挺侯友宜後援會」成立大會,王金平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黨主席朱立倫三人都到場。會後受訪提及藍白合時,王金平強調,要公平合理。

李乾龍昨天轉達王金平的看法,認為全民調可能需要更加深入思考,尤其是南部可能會產生不小的反彈。李乾龍說如果是「侯柯」,柯文哲很可能提出異議,等於「侯柯」難以成型。若是「柯侯」侯友宜任副手,未來國民黨立法委員將要聽從誰的指示?

李乾龍質疑即便未來國民黨取得組閣權,整個行政院難道會不聽總統的命令嗎?國民黨將來要如何自處。李乾龍強調,手機民調一定不能超過20%,全民調還要顯示政黨實力,在全民調中對比可以到80%,政黨支持度應該占20%,即便要合作也應該要讓雙方支持者都心服,未來才有勝選的可能。

李乾龍也用牌局妙喻,表示就好比在牌桌上,一個籌碼只有1元(柯文哲)的人,卻要跟手上有1000元(國民黨)的人喊梭哈,有這種道理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