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攤牌前夕-1】朱立倫曲解馬前總統「全民調」說 硬塞政黨支持度遭打臉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馬英九前總統日前拋出支持全民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12)日出席國父誕辰紀念活動時再次宣揚自己的偉大發明,參雜政黨支持度與互比、對比、「占比」的新「全民調」,還解釋馬英九也支持,沒想到馬上被馬辦打臉,表示馬英九與韓國瑜都希望用國民黨過去行之有年的全民調(沒有參雜什麼政黨支持度,全台灣從未出現)。

朱立倫表示,馬英九非常關心國民黨選情,與黨中央的立場完全一致,主張藍白要合作。朱立倫表示馬英九說尊重黨中央政黨協商內容,馬的全民調被簡化,原意就是包含個人、團隊、互比、占比、對比等,馬總統都尊重。

但朱立倫的講法馬上就被馬辦打臉,蕭旭岑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馬英九與韓國瑜都希望用國民黨過去行之有年的全民調方案儘快產生藍白組合,昨天下午朱立倫請核心幕僚打給他,說他會接受馬英九與韓國瑜建議,以全民調方式推動藍白合。

蕭旭岑接著說,至於全民調內容與方法,朱核心幕僚表示要跟柯文哲與侯友宜談及商量,蕭旭岑表示馬英九後續尊重黨中央處理,也尊重朱立倫與柯文哲商量。

但馬英九是否支持全民調加入政黨占比?蕭旭岑則表示他們一開始就希望採取讓中間選民最容易了解、社會大眾最容易接受的方式,但因為不是主事者,馬英九提出建議後,也感謝朱立倫立刻表示願意接受以全民調方式推動,朱立倫也說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直在談,是朝全民調方式,他們尊重朱立倫後續處理。

今天蕭旭岑再次受訪,補充說明只要朱立倫同意,促成藍白合,馬英九都是願意配合(柯文哲所說藍白談判時見證)。蕭旭岑強調,馬英九提出全民調建議,是因為對侯友宜有絕對信心,侯友宜一定會當正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