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日本牡蠣在秋天有個約 4家餐廳「日本牡蠣祭」開跑

by 林 涵青

肥美的廣島牡蠣、伊勢牡蠣,是秋冬時節品嘗日式料理不能錯過的美味!慕里諾國際餐飲一年一度的「日本牡蠣祭」來了,此次嚴選日本三重縣與廣島縣所產牡蠣,11/1起至12/31於鳥丈爐端燒、勝政豬排、勝勢豬排、BEPPIN四大品牌推出期間限定料理,包括牡蠣湯豆腐、南蠻牡蠣、酥炸牡蠣、酥炸牡蠣腰內豬排套餐,以及牡蠣菠菜辣味奶油湯麵、蒜香油封廣島牡蠣等,每一道看起來都好誘人。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慕里諾國際餐飲

隨著養殖和處理技術的進步,雖然無論是台灣牡蠣或日本牡蠣現在一年四季都能吃得到,但什麼時候最好吃這一點卻是不變的,而日本真牡蠣就是在秋冬時節最肥美、最香甜!

鳥丈爐端燒.伊勢牡蠣湯豆腐、南蠻牡蠣超經典

位在日本三重縣志摩半島的鳥羽市,是日本知名的海女故鄉,由海女潛入海內捕捉的海鮮深受老饕歡迎,其中養殖於生浦灣的伊勢牡蠣(又稱:浦村牡蠣),擁有柔嫩口感與鮮美風味聞名,鳥丈爐端燒以日本直輸來台的伊勢牡蠣帶來二款全新冬季牡蠣料理。

牡蠣湯豆腐 (320元)

「牡蠣湯豆腐」以保溫的陶鍋裝盛著鮮甜柔嫩的伊勢牡蠣,散發著日式高湯的溫暖香甜氣息,一旁吸附湯頭的板豆腐,展現與牡蠣相同的柔嫩口感,而玉米筍、洋蔥、水菜等配料則增添蔬菜香甜。另一道風味濃厚的「南蠻牡蠣」,以片栗粉包裹伊勢牡蠣酥炸,再淋上特製南蠻醬搭配,外皮略呈現Q彈口感,飽滿鮮美的牡蠣在鹹甜醬汁風味後竄出,越是咀嚼越能品嘗到牡蠣獨有香氣,再沾裹些許自家製塔塔醬還能再多一種香甜風味吃法。

南蠻牡蠣(320元)

鳥丈爐端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5樓(大直美麗華)
電話:(02)8501-5001

勝政日式豬排、勝勢日式豬排.廣島牡蠣與豬排的定番海陸饗宴

聞名日本全國的廣島牡蠣,今年起首度出口到歐洲而廣受世界矚目,導致進口至台灣的貨源減少,為了不讓年年此時期待牡蠣祭的饕客失望,慕里諾國際餐飲集團以比往年高的成本進口來台,於靜岡勝政日式豬排、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持續推出經典的「酥炸牡蠣」,另有搭配台灣在地優質豬肉的海陸雙饗「酥炸牡蠣腰內豬排套餐」,可同時享有口感軟嫩的腰內豬排以及爆汁燙口的酥炸牡蠣。

靜岡勝政日式豬排酥炸牡蠣腰內豬排套餐(460元)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酥炸廣島牡蠣腰內豬排套餐(450元)
酥炸牡蠣(270元/3顆)

靜岡-勝政日式豬排
門市:台北統一時代店、台北SOGO天母店、台北大直美麗華店、台北南港環球店、裕隆城誠品生活新店店、林口三井店、中壢大江店、台中中友店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
門市:SOGO復興店、板橋大遠百店、新竹SOGO店、台南三井店

BEPPIN PASTA.廣島牡蠣的辣味、奶油之選

以自製義大利麵搭配各式醬汁發揚和風洋食精神的BEPPIN PASTA,牡蠣在這裡展現獨特風味。像是以蒜片爆香搭配培根炒製的「牡蠣培根菠菜香蒜義大利麵」,吃得到鮮美飽滿的牡蠣與大火炒製的迷人香氣。「牡蠣菠菜辣味奶油湯麵」是一道台灣少見的義大利湯麵,料理長以自家製奶醬搭配辣醬調配,奶油醬溫潤滑順風味裡帶有些許韓式豆瓣的甜辣,更能襯托廣島牡蠣的鮮美。

牡蠣培根菠菜香蒜義大利麵(450元)
牡蠣菠菜辣味奶油湯麵(450元)

若想搭配啤酒,BEPPIN PASTA也準備了日本洋食店家的經典菜色「蒜香油封廣島牡蠣」,飽滿的廣島牡蠣經高品質的橄欖油煮製,橄欖油的清新氣息完美鎖住牡蠣鮮甜,隨附的法式麵包沾附醬汁也增添滿足感。

蒜香油封廣島牡蠣(360元)

BEPPIN PASTA
門市:統一時代店、大直美麗華店、台北龍江店、台中中友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