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重啟談判前夕立院黨團群起批鬥馬英九 蕭旭岑回擊:你重要還是台灣人民重要?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支持以全民調決定「藍白合」總統選舉搭檔,黨內漣漪不斷。藍白兩黨明天也將確定重啟談判,且由馬英九總統擔任見證人,但國民黨黨團顯不同調,群起批鬥馬英九。馬辦執行長蕭旭岑今(14)早上廣播節目專訪則回批,黨內批馬的人根本就不在乎希望藍白合的6成民意,並嗆「你重要,還是台灣人民重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早開記者會批馬,黨團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吳怡玎連番上陣批鬥馬英九,並認為政黨協商階段應由黨主席朱立倫負全責,馬等談完再邀來見證就好。

蕭旭岑則在廣播節目《千秋萬事》專訪時表示,馬英九既已答應擔任兩黨協商見證人,黨主席朱立倫也已同意,此時黨內攻擊自己人的人,就是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蕭旭岑說馬英九扮演的角色,就是配合的一方,相關細節由藍白兩黨宣布,見證不是主持,也不是協調兩方,就只是見證,馬英九不會有任何意見。

蕭旭岑也說,黨內有人主張2024不讓柯文哲當選,國民黨有機會拚2028,但如果沒2024,怎麼談2028?另有人說藍白合是大公司被併入小公司,但參加聯合政府,大家都是執政黨,沒有大公司被小公司吃掉的問題。

蕭旭岑有回批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說法,藍白合是用1000元與1元的人對賭,表示有人質疑國民黨的口袋真的有1000元嗎?國民黨應該謙卑的與民眾黨談協商。

蕭旭岑表示,他代馬宣布支持全民調前,曾聯絡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但對方沒接電話,傳簡訊也已讀沒回,通常已讀不回或不接電話,就是不接受的意思。

蕭旭岑繼續嗆黨內那些批評馬英九搞突襲的人,根本就是不在乎6成希望藍白合的民意,「你重要,還是台灣人民重要?」。他也批評那些主張向民眾黨開戰的人,根本沒有把國民黨的前途放在眼裡,現在敵人是民進黨還是民眾黨?那些把民眾黨當成首要敵人的人,都是在幫賴清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