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終於談成 六點共識現有民調定組合18號公布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TWANT、網路翻攝           

藍白合今(15)日二次協商,經過2小時多的討論,最後決定由近期社會各界的現有民調與兩方政黨各一份內參民調決定正副搭配,人選將在18號公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日在前總統馬英九的見證下,進行藍白合二次政黨協商,最後達成六點共識。

第一、兩黨協商共識,由馬英九前總統、國民黨、民眾黨各推薦一位民調統計專家。

第二、由民調統計專家檢視評估11月7日至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結果,及國民黨、民眾黨各提供一份內參民調的結果。

第三、雙方同意,若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一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

第四、11月18日周六上午,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結果。

第五、藍白合後,兩黨共同組成競選委員會,全力選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及兩黨推薦的立法委員候選人,不分區政黨票,由各黨各自努力。

第六,在馬前總統見證下,國民黨及民眾黨承諾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建立典範,必須成立聯合政府。除國防、外交、兩岸由總統決定,其餘部會原則上依各黨派立委席次分配,民眾黨主責監督制衡,國民黨主責建設發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