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騙了!日本快速通關「Visit Japan Web」沒有App,日官方提醒:要輸入信用卡資料是假的

by ctwant

(圖/翻攝自Visit Japan Web)(圖/翻攝自Visit Japan Web)

入境日本的時候,如果想要快速通關的話,都必須要前往網站「Visit Japan Web」進行資料登記。而日本政府數位廳日前發布公告,表示市面上出現「Visit Japan Web」的仿冒App,呼籲有安裝此App的使用者應盡速刪除。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日本政府為了方便旅客入境時不再手寫入境卡與海關申報單,所以在先前就推出「Visit Japan Web」的服務,旅客只需要在網頁上完成填寫,拿到QR CODE之後,在入境日本之時,僅需要出示QR CODE,就不用再填寫紙本文件,更是加快了入境流程。

但日本數位廳於9日發布公告,表示目前在市面上出現一款名為「Visit Japan Web」的App,該軟體試圖假冒「Visit Japan Web」的入境登記服務,除了個人基本資料,假App軟體還會要使用者提供信用卡相關資訊。

數位廳表示,「Visit Japan Web」僅有提供網頁服務,沒有提供App版的服務。而且在「Visit Japan Web」的登記流程中,並不需要使用者輸入信用卡資訊。數位廳也呼籲,如果有使用者下載此App的話,應即刻刪除。

圖文/CTWANT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