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批曝光AIT關切電話「不遵守外交慣例」 柯文哲:有默契打電話詢問很正常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賴清德辦公室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晚受媒體專訪時自爆美國在台協會(AIT)來電關切藍白合,要求解釋是否有中國介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6)日批評柯文哲,美國若沒證據也不會詢問,並批柯欠缺外交訓練,不遵守外交慣例。但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他覺得以AIT的立場來看,打電話詢問是正常的。

賴清德上午出席在桃園龍華科技大學舉行的「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啟用暨揭牌典禮」,媒體聯訪批評柯文哲,表示美國如果沒有證據不會詢問柯文哲,倒是柯竟然公開在電視上講出來,這違反國際外交慣例。

賴清德表示,兩國之間的外交慣例是沒有經過對方同意不能講出來,「這看得出來柯文哲欠缺外交訓練,也不遵守外交慣例」。

柯文哲上午出席「共融多元族群文化政策」記者會時則說,今年2月專職黨主席後,至今幾乎每週都跟AIT聯絡,對象從處長、副處長到政治組各個層級,都有長期的聯絡。

柯文哲表示,他也跟AIT處長孫曉雅說過,保證在台美關係上維持一個基本原則「No surprise」,就是「不會突然出怪牌」,也因此與對方說過,有任何問題就打電話來問,若有新的變化也會通知。

柯文哲指出,對於昨天的狀況,AIT一定會詢問「在幹什麼」、「為什麼今天跟國民黨談合作」,但自己倒是覺得以AIT立場來看,打電話詢問是正常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