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自曝AIT打電話關切「藍白合」中國介入與否 AIT:美國不會選邊站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TWANT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於新聞面對面專訪時,自曝他有接到美國在台協會(AIT)的電話,要求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去解釋「藍白合」有沒有中國介入。AIT發言人今(16)日回應,美方認為台灣下一位領導人應由台灣選民決定,不受境外勢力干涉,強調「美方不會選邊站」,不管2024年由執政黨為何,美國對台政策都不會受到影響。

柯文哲昨在新聞面對面專訪時被問到中國是否有介入藍白合時表示,他剛上節目時進來後第一通電話,是AIT打來,「叫我們去解釋一下,藍白合有沒有中國介入」。柯文哲表示,這是台灣做為一個小國的困境,公公婆婆太多了,我們就是夾在中間。

柯文哲進一步說,美國、中國都會介入台灣的選舉,但台灣有自己的主體性,還是要思考如何處理;不只中國,美國、日本,每一個周邊重大國家,手都想伸進來

AIT發言人今天則表示,美方對台灣的民主程序有信心,也相信台灣下一位領導人應由台灣選民自己決定,不受境外勢力干涉,美方不會在台灣選舉選邊站,也致力於公平對待所有的候選人。

AIT發言人強調,不管最後是由哪個政黨勝選,「美方對台政策都不被影響」,美方對台灣民主系統及選舉程序深具信心,也支持台灣蓬勃的民主,並期待與2024年選出的新任領導人合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