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沒人棄守選前夜 吳益政、柯文哲六路大掃街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政治中心

高雄市長補選明天投票,對於參戰六都市長選舉,卻顯得資源捉襟見肘的民眾黨來說,其市長候選人吳益政選擇益於國、民兩黨的選前之夜大拚場,與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及黨公職人員進行六路大掃街,以深入群眾博取中間選民的認同,試圖創造一場不可能的寧靜革命。

身為資深議員的吳益政,今天清晨七點便開始拜票,柯文哲則於中午抵達高雄,下午三點與吳合體,帶著「學姐」黃瀞瑩等人,兵分六路展開一個小時的掃街和直播。當被問到為何沒有選前之夜?吳益政競選總幹事蔡壁如坦承,經過大家討論,還是認為不辦選前之夜,與選民直接接觸較實際,但經費當然也是考量因素之一。

柯受訪時表示,「最後關頭就是Do ours best (盡力而為)」,但在藍綠夾殺下,民眾黨選得辛苦,即便有專攻網路的民眾黨立院黨團副主任「小牛」柯昱安親自操刀主持掃街直播,六路大掃街最高在線人數仍難以破千。

這次高雄市長補選除了讓剛成立的民眾黨首次參戰六都市長選舉練兵,將影響民眾黨2022縣市選舉以及柯文哲挑戰2024總統大位布局,更攸關近來內鬥、分裂不斷的民眾黨生死存亡,試水溫意味相當濃厚。

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選擇以六路大掃街代替選前之夜。(圖:吳益政競選辦公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