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得票慘 柯文哲放生吳益政遭批無情無義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敖博勝

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此次補選僅獲3萬8960票,結果頗不理想,不僅選舉保證金被沒收,補助款也拿不到,下場可說是相當慘。但就算吳益政選得再爛,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居然在黨籍候選人宣布敗選時,連陪都不陪在旁邊,對照國民黨江啟臣之於李眉蓁,柯更遭外界批評是無情無義。

吳益政代表民眾黨投入高市長補選,最後得票數為3萬8960票,換算得票率為4.06%,選舉保證金200萬元將被沒收;而選票未達陳其邁的1/3,本來一票可拿30元的選舉補助款也沒了。

得票一路不見起色,今天吳益政競選總部氣氛超低迷,僅10位左右支持者在現場關心。下午17:35吳益政與總幹事蔡璧如一同發表談話,蔡壁如說這次高市補選是民眾黨試金石,民眾黨已盡力了。吳益政則說,稍早已致電陳其邁恭喜他當選,未來有機會也願提供其政見上的協助。

柯文哲今天似乎是早已知道將慘敗,並未陪同吳益政露面,刻意安排全天台中和平區原民鄉的區長輔選行程。相較於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就算黨籍候選人李眉蓁再有爭議都全程陪同,柯文哲此舉顯得不夠大氣。便有網友認為,柯文哲就算台中輔選也不需要輔選一整天,最後收尾階段因選得不好就放他自己承擔,有點無情無義。

吳益政發表敗選感言時,竟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放生。(圖:吳益政競選總部)

稍早柯文哲在台中受訪時,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解釋,認為時間太短,資源有限,無法殺出藍綠重圍。但對於丟包吳益政,柯文哲則回應自己太務實,加上今天在高雄不能從事選舉活動,只能陪吳投票,所以才忙著下禮拜要投票的和平鄉輔選行程。

不管如何,吳益政的敗選或許早被大家預期,但這麼低的得票還是讓很多人跌破眼鏡,因為民眾黨今年年初立委選舉,政黨票在高雄拿下8.5%,四位區域候選人平均拿下6.6%,但吳益政卻只拿下破盤的4%,讓人對民眾黨未來在高雄的發展擔憂。

且以各分區來看,吳益政得票最高的區域還是集中在他的議員選區前金、新興、苓雅三區,而設有民眾黨服務處的三民、左楠、鳳山,得票率都不理想。民眾黨員想趁國民黨推出下駟李眉蓁的機會,攻城掠地的想法完全破滅。

柯文哲一敗選就丟包吳益政,遭批無情無義。(圖:民眾黨)

看更多北漂VS韓粉 高雄市長的終局之戰【影音】
看更多李眉蓁下駟對上駟 國民黨刷新高市長最低票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