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農業政策反再次解釋「蔡英文路線」 柯文哲:我沒台獨黨綱包袱比蔡英文更靈活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在華視專訪表示兩岸與外交路線將依循「蔡英文路線」,引發各界熱議。柯文哲今(7)日召開農業政策記者會,再次解釋「蔡英文路線」,表示蔡英文有民進黨台獨黨綱包袱但他沒有,會比蔡英文更靈活。

柯文哲闡述,蔡英文在民進黨內,有台獨黨綱等包袱下,能撐到這個程度已經ok。但他沒有民進黨的包袱,會比蔡英文更靈活。

柯文哲也分析,台美關係不管誰執政大勢不會改變,但民進黨與對岸完全不來往,國民黨太順從都不對,應找到平衡點。

柯文哲也回應媒體提問是否擔心出現「安哲秀效應」的棄保,表示目前國民黨唯一可以操作就是棄保,但台灣真要回到藍綠兩極對抗嗎?若回到藍綠對抗,最後贏的一定是民進黨。

柯文哲強調,年輕族群應該「棄藍綠、保台灣」,走向一條新政治、新文化的路。他是讓台灣所有傳統政治人物都很頭痛的人,因為新的政治文化下,已出現3個政治版塊,藍、綠固化,台灣應建立更理性的社會,理性辯論,選人不選黨、選國家願景,不要再一輩子只選藍或綠。

至於2017年世大運是否以提出「兩岸一家親」換取蔡英文可以總統身分出席開幕式?柯文哲表示,多年來他一直被抹紅。當時的黑衣人事件,有人拿象徵台灣的旗子被拖出去,其實當總統到會場,維安就由國安局、憲兵隊接手,而非北市府,有心人士卻造謠是柯文哲下令把人拖出去。一年後,國安局雖因此事被判賠10萬,但他已被嚴重抹紅。

柯文哲進一步解釋,國際奧委會規定,不可以有任何政治意涵旗子進入賽事會場,除了國旗常是該國會旗例外,「只有一個國家不能(拿國旗)進去,叫台灣」,自己也跟對岸據理力爭,最後與世大運委員會得到方案,運動場不能拿國旗,但觀眾席可以。

柯文哲強調,台灣在國際有困難,是國際事實,但「遇到困難不是自暴自棄、跑掉」,應當盡我們最大的力量重返國際社會,不然台灣永遠是世界的孤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