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宜蘭輔選 盼蘭陽民主精神再次發光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賴清德競總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23)日上午前往宜蘭,由立委候選人陳俊宇、農會總幹事吳立民、競總副主委陳金德、總幹事黃適超、信賴之友三星分會長范期勛、縣議員林詩穎及多位地方黨公職陪同,接連出席宜蘭兩場活動。

蕭美琴首先抵達頭城,參與陳俊宇舉辦的行銷頭城「黃金茂谷柑」活動,與農民朋友及鄉親一一握手、合照致意,並在果園聆聽解說,現場體驗農作採收。隨後,接續前往三星出席造勢活動,受到在地鄉親熱情歡迎,地方代表及幹部也贈送蕭美琴、陳俊宇三星農特產銀柳和三星蔥,盼兩人皆能順利當選。

蕭美琴表示,台灣土地雖然不大,但是很多元,每個地方都有獨一無二的農產品,這就是台灣的特色,也值得讓人珍惜。這幾年在駐美期間,對於農業的貿易有涉略及研究,國家間農產品貿易確實不簡單,需要用心跟耐心來推動,像是農產品生產履歷、病蟲害檢疫、農藥檢測等多項規範,都有非常嚴格的科學標準。

蕭美琴強調,宜蘭立委候選人陳俊宇是農業子弟出身,看見他接近土地、了解農業,期盼他未來在立院成為「農民代言人」,對於農業推動、農產品達到行銷及外銷的標準等議題,都能替農民發聲。

蕭美琴進一步表示,宜蘭曾是民主聖地,孕育出台灣許多民主的前輩,像是林義雄、游錫堃、陳定南等,而民主需要傳承,陳俊宇從小就出身在重視民主價值的家庭裡成長,我相信他的理想,和為宜蘭服務的精神,就是很典型的「蘭陽精神」。

蕭美琴也細數蔡英文總統任內各項政策的推進以及進步力量的展現,其中包括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對於農產品行銷、農民的照顧特別重視,其中農民福利體系三保一金的措施與政策,都是農民的最佳後盾,讓農民生活更有保障,也使得台灣農業發展愈來愈好。不僅如此,社會福利政策中,長照2.0也從馬英九時期預算由50億成長到800億,針對長照據點、居家照護、喘息照護等都有顯著的成果,幼兒政策預算也從150億成長到800億等。蕭美琴特別強調,這些政策的推進與滾動式檢討,都需要立委來擔任中央與地方的橋梁,所以立委席次要過半是台灣更進步的關鍵,一定要讓陳俊宇進入立法院,替宜蘭發聲。

蕭美琴表示,在花蓮深耕服務十年時間,花蓮跟宜蘭可以說是共同生活圈,面臨的議題與問題皆相同,所以應該要通盤性共同思考來解決。

蕭美琴更回憶起24年前,初次參選僑選立委,過年除夕前來到宜蘭,收到陳菊院長送的銀柳,自己本身特別喜歡銀柳,除了代表喜氣之外,銀柳放在家裡10年也都沒壞 ,剝開後銀柳毛毛的像似貓毛般,像極了貓的溫暖又喜氣,三星擁有優質的農產品,其中台灣銀柳約有9成來自三星,所以台灣的過年都少不了三星的喜氣。

蕭美琴最後強調,這次選戰很關鍵,在世界上遇到很多挑戰,尤其區域的和平穩定很重要,台灣的國防、經濟要夠強大才不會被欺負,在國際上要多交朋友與人為善,才能得到其他國家的幫助。蔡英文總統這幾年已獲得國際信任與肯定,所以要支持賴蕭配,延續蔡英文路線,才能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秉持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才能得到國際的信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