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檔曝光!揭黃國昌曾嗆時力:提我選總統不然退黨【國昌錄音1】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國昌錄音」風暴持續擴大,原臉書粉專 「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公布的錄音檔是經剪接擷取的內容,今日《聯合報》取得同一場合的完整錄音檔,內容中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除了批評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之外,也提及黃想選總統的意願,黃並要求「提名我選總統,要不然我退黨,讓時代力量自己去選擇」,認為這是讓時力活下來的方法,黃國昌也自信滿滿的說,「你設想,今天總統辯論台,是我站上去,蔡英文會挫到什麼程度」。

根據 《聯合報》 報導,錄音檔內黃國昌談話的時間在2019年10月,由於當時時力手握一張2020總統大選門票,時代力量黨內曾針對如何使用該門票?又是由誰來選總統?黨內進行意見交換,會中也針對2020總統大選的選情展開諸多討論。

首先,黃國昌在錄音檔中分析總統大選局勢,他認為民眾對總統的不表態率越來越高,親民黨提名是分藍營的票,人民的肚爛票他分不到,更舉柯文哲、郭台銘為例,人民對這柯郭聯手有期待,不是因為他們好,是因為大家肚爛。

接著黃國昌話鋒一轉,告訴大家,若自己參選總統,真的為了時代力量燃燒自己,「如果我可以拿10%,時代力量政黨票一定過10%」,但黃國昌接著表達對黨內的不滿,懷疑自己為了「這一批人」燃燒,值得嗎?甚至說自己在外面賺錢,其他人整天在黨內吵得是要怎麼分錢,黃國昌是欠你們什麼?黃國昌還說,「時代力量到目前為止,就是讓我失望」。

黃國昌也對時代力量決策會,最後因為票數不足,封殺提名陳志明、林鈺傑出戰2020立委選戰的決議感到不滿。 黃國昌認為,有人願意為這個黨衝鋒陷陣,當然力挺到底,「如果我扯你後腿,那還是人嗎,結果這個黨就這麼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一位與會者向黃國昌反應,「民主時代,任何一個國家裡面都有反對黨,任何一個黨都有不同聲音,在做決策、投票前,真的需要個別溝通,完全沒溝通才會變成這樣子。」但黃國昌回答,「不管是顯智當黨主席,還是永明當黨主席,我跟他們兩個講的只有一件事情,開決策委員會之前去找惠敏、去找永明;結果他們沒有去找,要算在我頭上」、「邱顯智要做決定的時候,我已經好說歹說,要去找永明、惠敏溝通」。

除了已流出的其他三段關於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的內容之外,黃國昌也對時力黨內甫當選議員的「小綠派」不滿,他認為在2018縣市議員選戰,才嚐到一點點滋味的年輕人,只要有一點黨的決定不符心意,就會出來砲,把自己駕在黨之上,讓他很不高興,甚至覺得這些年輕人「你這麼厲害你當初來找我幫忙幹嘛,你以後就靠你自己了。」

針對黃國昌曾有意選總統一事,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發文,認為2019年他曾經在節目《年代向錢看》爆料說「黃國昌想選總統」,當時王被昌粉罵爆,說黃國昌才不會這麼不識時務,怎麼可能會助攻國民黨?王浩宇酸說,現在答案好像呼之欲出? 證明他當初在節目是對的。

有關完整錄音檔曝光內容,記者傳訊黃國昌臉書,至今未獲得回應。原先黃國昌粉專回應曾玟學退黨的聲明下,網友也紛紛湧入留言,有網友說「 如果覺得剪接者是惡意剪接斷章取義就提告啊 !」;也有網友酸說「 預祝貴黨國運昌隆 」。

看更多曾玟學母嗆時力:只剩高傲的集體性控制【國昌錄音2】
看更多燒到快滅黨 黃國昌自拍影片回應了【國昌錄音3】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