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戰局 打仗 戰爭 台灣 解放軍 美軍 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直言美航母不會開進台海 海軍前中將:有本事挺台就建交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整理報導/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台海關係緊張,中美關係也降至冰點,中共解放軍在一個月內安排9場大型軍演,美軍航母戰鬥群則多次在周邊海域演練。而海軍前後勤中將司令甘克強表示,台海萬一真的開戰,美國根本不會把航母戰鬥群開得這麼近。

甘克強在接受《中評社》採訪時表示,美國總認為自己的航母戰鬥力龐大,但若台海開戰,對中完全無法做到戰略嚇阻功用,除了會讓補給戰線拉太遠,中國也會有很多反介入手段可運用,不會讓美國進到台海作戰區域。

但萬一真的開戰,美國也不可能把航母戰鬥群排列得太近,「要是全部集中起來那敵人高興死了,導彈一炸就直接『加菜』」,一定會把艦隊散開。

甘克強說,解放軍現在有不少「厲害東西」,連美國都忌憚三分,例如可以打1萬3千公里幾乎覆蓋美國本土的巨浪3型飛彈、分別可以打1萬2千公里和1萬4千公里的東風5型和東風41型,「讓美中取得一個恐怖平衡」。

「美國真有本事挺台灣,就該大方承認中華民國國號,並進一步建交」,甘克強說,不然搞那些手段只是唬人、要台灣當美國的車前卒,讓台灣抱美國大腿越緊而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