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緊張!陸官媒籲美中台「不開第一槍」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中國國防部官網)近日台海局勢升溫與美中關係緊張,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17日社論表示,為防止擦槍走火而引發戰爭,我軍、解放軍和美軍都應恪守「不開第一槍」原則。但社論中也警告,若台海出現分裂國家的根本性事變,那麼解放軍還是不排除一戰,解決台灣問題。

《環球時報》發布標題為「台海,各方都應恪守『不開第一槍』」的社論,點出台海局勢緊張,責任無疑在美台,隨著中美戰略博弈的升級,雙方軍隊都在中國近海增加活動,雙方都沒有現在進行一場戰爭的戰略意願,但也都在加緊開展應對局勢突然失控的準備。並直言「現在大概是1996年以來中國近海、尤其是台海發生擦槍走火風險最大的時期。」

《環球時報》還說,從中國這一方來說,不開第一槍決非是膽怯、軟弱。軍隊的存在永遠與人民的福祉緊密相通。另外,堅持不開第一槍,解放軍在遭到對方率先開火進行反制的能力必須是壓倒性的,這對對方開第一槍將形成強有力的震懾。

《環球時報》也語氣強硬表示,如果民進黨當局硬闖《反分裂國家法》的紅線,台海出現分裂國家的根本性事變,那麼中國軍事力量一定會依法使用包括戰爭在內的一切手段加以制止,屆時解放軍不僅會打響反分裂戰爭,而且將粉碎「台獨」勢力,徹底解決台灣問題。

《環球時報》認為,解放軍的演習完全應該隨著美台挑釁的加劇而進一步強化,中國戰機也要隨著對方的愈發猖獗而更加接近台灣島,甚至出現在台灣上空。要讓台灣越來越清楚,解放軍有充分能力和決心,在必要時一舉粉碎「台獨」勢力,台方與美方勾結的越緊,動作的尺度越大,那種根本的危險就越迫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