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國民黨駐美1》華府窗口已敲開 美對台海危機深感焦慮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已敲定駐美代表處地址並正式進駐。據黨內證實,已與美國執政團隊、民主黨、共和黨建立起多層次對話窗口,同時對國會也有政策對話的「實質接觸」。

國民黨高層證實,目前與美國政府建立對話管道「白宮印太團隊,可以聽得到國民黨的聲音。」

據了解,國民黨在美國政府政策對話過程中,美方明確表達不支持台獨,最關切有兩大議題,就是台海風險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提升。

美方對這兩大議題「焦慮感很深」,也非常樂意與國民黨對話如何有效地提升台灣防衛能力。

在此框架下,華府在與國民黨溝通時,置重點於希望台灣能夠更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及鼓勵兩岸能夠恢復對話。

國民黨將在完成法律登記後,代表處就會正式開始運作,預計於今年春天由黨主席朱立倫前往訪美時揭牌。

看更多
國民黨駐美2》強調重返執政決心 黃介正:兩岸避險不賣芒果乾
更新》馬英九批侯友宜令人遺憾 核四公投讓國民黨反侯效應發酵?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