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號火箭 截自央視

影片曝光!中共模擬試射飛彈 今再發射火箭飛過「中國台灣島」上空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截自中國央視)中共解放軍近日展開夜間突擊演練,試射數枚東風-11(DF-11)飛彈,,有媒體指此次演練是針對台海局勢進行。中共還宣布今(15日)將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3系列9顆衛星,「CHINA航天」微博更囂張挑釁「要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呀」,而火箭發射影片今也透過央視曝光。

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14日發布《夜戰!火箭軍某部子夜出擊》消息指出,「在指揮員的指揮下,官兵快速展開精准操作,數枚導彈昂首問天,數枚飛彈對預定目標發起了多輪『火力打擊』。」

翻攝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

據多維新聞網,依照東部戰區發布照片來看,參與此次演練的是DF-11飛彈。一般認為,解放軍在備戰台海時,已對台灣各個軍事目標進行類比打擊。一旦開打,包括DF-11在內的多種型號飛彈將會在首輪火力打擊中使用。

而中國「CHINA航天」微博貼出軌跡圖表示,15日9時20分左右,將在黃海海域用長征十一號 HY2運載火箭,以「一箭九星」方式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3系列9顆衛星。依圖片顯示,火箭預計穿越台灣本島上空,在一路往南經過菲律賓往南海方向而去。我國防部對此回應,「國軍聯合情監偵作為,都有充分的掌握,並適切應處。」

翻攝 「CHINA航天」微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