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3項對台軍售 陸不爽:嚴重干涉內政,應立即取消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大陸外交部官網)中美及台海關係緊張,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12日時已經批准對台出售3項武器,已通知國會併等待批准。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應立即取消軍售!

外媒《路透社》報導,美國際化對台軍售地雷、巡弋飛彈、無人機等7項主要軍武,國務院已批准其中3項,包括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波音 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AGM-84H/K SLAM-ER),以及可將影像和數據從戰機即時傳輸回地面的F-16戰機外部配件。

隨著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逼近,川普政府對中國的挑釁行為也越見明顯,美中角力越發緊張。趙立堅針對美國對台軍售案,嚴正聲明這具有嚴重危害性,並且是「干涉中國內政」,損害到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

他表示「這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和公報規定」,敦促美方應立即取消任何對台軍售計畫,且停止與台灣的一切軍事聯繫,否則將根據情勢發展「做出正當回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