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同意出售M109A6 未提M982砲彈成降規版?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美國陸軍

美國國務院4日宣布,已核准販售台灣40門M109A6(Paladin)帕拉丁自走砲等項目,總金額約7.5億美元,軍售案已通知美國國會。這是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次對台軍售。

M109A6自走砲具移動迅速,自動射擊精準等特色,搭配榴彈最大射程為24公里,若使用增程彈可達30公里;如採M982精準導引砲彈,射程更可達40公里。

但瑞典為研發M982智財權國家先前仍反對輸出,在美國國防安全合局(DSCA)新聞稿中,並未提及M982精準導引砲彈,如果未能獲得,火力將有如「降規版」。

DSCA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務院已經批准一項對台軍售,將售台灣40門M109A6自走砲、20輛M992A2系列野戰砲兵彈藥補給車、5輛M88A2 Hercules、1套先進野戰砲兵戰術數據系統(AFATDS)、5挺M2 Chrysler Mount50機槍等。

此外,還包括個多選項精密製導套件(PGK)。M109A6/M992A2大修、改裝和翻新服務;專用工具和測試設備(STTE);軍規高級全球定位系統(GPS)接收器;AN/VVS(2)夜間駕駛員查看器(NDV);動態參考單元混合替換慣性導航系統;基本問題項目(BII);項目管理支持;驗證測試;系統技術支持;運輸等包裹式服務。

DSCA強調,通過支持接受方不斷努力使其武裝部隊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這項擬議的出售有利於美國的國家、經濟和安全利益,且有助於提升台灣安全和維持台海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經濟和進步,惟不會改變基本軍事平衡。

美方也稱,此次擬出售的M109A6 SPH 將有助於接收方自行榴彈砲機隊的現代化,增強其應對當前和未來威脅的能力。這些系統將有助於台灣更新其軍事能力的目標,同時進一步增強與美國和其他盟國的相互操作性。台灣將這些系統融入部隊中不會有任何困難。

看更多
幕後》買M109A6當盤子? 價格高2成規模卻縮水至37%

幕後》買M109A6變空車? 瑞典反對輸出精準砲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