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漢光50門重砲震撼射擊 反舟波殲滅敵船團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影片來源:陳思明、陳睿緯攝

漢光演習今天在全台北、中、南、東分別展開聯合反舟波與反登陸作戰演練,最大亮點方模擬敵船團登陸,在屏東楓港海灘以50門重砲射擊殲滅敵船團。

第四作戰區今日清晨在喜樹海灘實施「煙幕掩護作業」,接著在屏東楓港射擊場實施「聯合反舟波重砲射擊」。

國軍共出動3類、50門M110A2自走砲、M109A2自走砲、155榴彈砲,進行對海實彈射擊,阻止敵軍以船團方式登陸海岸。

在8點25開始裝填彈藥及火藥,28分開始發射第一發砲彈,地面亦同步震動,相當震撼。在輪流完成射擊後,砲兵立即在最快時間內,完成彈藥重新裝填和發射,展現平日精訓成果。

最後一波由第一線與第二線重砲在8點51分同時擊發,成功打擊濱海7公里處大部份來犯之敵後,演習結束並展現出國軍平日精訓成果。

今日演習課目是敵軍對台導彈攻擊,並在取得海、空優後,對我進行船團登陸,國軍以砲兵擊敵於半渡。

看更多
不斷更新》漢光重頭戲 佳冬戰備跑道4型戰機完美壓線
有影》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 蔡英文肯定國軍精實操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