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決戰前夕】總統大位回歸藍綠對決「關鍵拉鋸」 白色染彩成汙最後關頭陷邊緣危機-2

by 敖博勝

藍綠最後關頭陸戰固基本盤拚投票率 民眾黨顧此失彼柯文哲開始掃街就沒了鎂光燈

文字撰稿:沈柏豪
圖片來源:賴競辦、侯友宜臉書、民眾黨                

2024總統大選最後一個多月,當兩黨開始拚路面戰,民眾黨還在「藍白合」破局的震盪中魂不附體。不過,那個時候,柯文哲畢竟還是鎂光燈焦點,不用四處跑,只要嘴巴唬唬,每家媒體還是追著他跑。但為何在柯文哲不免俗也堆滿競選、車掃、造勢行程後,卻忽然從焦點變成媒體邊緣人?甚至數次三番槓上媒體,還不只一家?

有人戲稱媒體是鯊魚,但事實上既然是媒體,除了那種政黨自己搞得例如「KPTV」外,當然是追逐有新聞價值的話題,沒有血哪會追?柯文哲跟民眾黨最大的問題,就是號稱不追藍逐綠,要開拓新政治模範,沒想到最後還是學藍綠滿滿車掃造勢,「不免俗」的相信要跑滿地方握滿手,才有選票,沒有仔細估量自己的實力根本沒推幾席區域立委。

沒有搞清楚人也是有極限的,搞滿全台跑的行程,柯文哲體力也撐不住,當然沒話題。連撐場幕僚,也全部因最後的選舉行程顧此失彼,新聞稿再也發不出柯P完整採訪的逐字稿,只能丟個影片連結。沒有話題,沒有製造話題的能力,也就沒有了血味,鯊魚當然去追藍追綠。

從選戰最後幾周,我們可以很明顯地看到,柯文哲在他最擅長的空戰領域全面消失。連之前靠KPTV炒起來的幾波話題也後繼無力,只看到黃珊珊跟黃國昌拼命開記者會,但主角卻是各家媒體,還連槓好幾次。從什麼政見會被消失、廣告被擋,到直接罵媒體老闆是藍綠金主,卻不反思自己早喪失議題主導性,連過去慣性失言帶來的媒體追逐能量都沒了。甚至黃珊珊的接手媒體議題,還讓黨內有不同聲音,例如謝立功的連番批黃珊珊言論。

究其因,柯文哲根本沒有準備好參選總統大位,整個民眾黨是被他的聲量撐起來的膨風政黨,後面加入的黃珊珊與黃國昌等更像是傭兵頭子,高虹安更像是打下領地的外戚。這麼小的政黨,竟然內鬥連連,還要喊路線之爭,也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所以,最後關頭的選戰,就再次成為柯文哲與民眾黨的現形記。當藍綠政黨都在大型造勢上10幾萬人喊,柯文哲只敢選狹長窄小、有自來客的地方造勢。或許,看熱鬧的遠比真正支持的多得多。

今晚的選前之夜,柯文哲在民進黨昨天凱道塞滿滿的基礎上,會不會再次上演現形記?畢竟不管怎樣,回到台灣選舉老路:輸人不輸陣、看場子論氣勢拚輸贏,是柯文哲跟民眾黨的選擇,也就別怪媒體數椅子斷輸贏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