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回應藍白合批韓「兩面手法」 柯文哲:不會成為國民黨內鬥工具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立院龍頭各黨摩拳擦掌,國民黨韓國瑜宣布「韓江配」,又向民眾黨釋出善意「虛副院長以待」,但黨內還有花蓮王傅崐萁欲爭搶。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19)日數度在臉書回應,痛批韓國瑜兩面手法,一方面找江啟臣當副院長,一方面又向民眾黨喊話要合作,申明民眾黨不會成為國民黨內鬥的工具。

柯文哲表示,立法院正副院長怎麼「配」、怎麼「合」成為焦點,各種排列組合都有,除了政治人物外一般人民有感嗎?對人民而言,立法院要如何改革以增進立法品質與效率,嚴格監督人事權與行政機關,應該是比誰當立院龍頭來得重要。

柯文哲並舉出農曆年都要到了,113年度高達6兆的國營事業預算,卡在立院尚未通過,導致台電、台水、中油等國營事業制訂的新興計畫無法準時執行,只能沿用去年編列的預算暫行。請問這樣的立法院要如何守護國家財政紀律?落實分權制衡?

柯文哲表示,他與民眾黨8位新科立委,選後第2天就確立了「推動國會改革」的目標,推出「建立國會聽證調查制度」、「強化人事同意權審查」、「增強立委利益迴避規範」、「承諾相關經費使用公開透明」等4大主張。

柯文哲舉出國會聽證調查制度,是2016年由總統蔡英文提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曾參與連署,可惜民進黨執政後就背棄了自己的主張,至今不願說明他們的改革方向,柯建銘總召還輕蔑評論民眾黨的提案,是「騙人沒念過書」。

柯文哲並狠批韓國瑜一方面找江啟臣當副院長,說要雙進雙出,一方面又向民眾黨喊話,說要是願意合作,江啟臣會禮讓。民眾黨不會成為國民黨內鬥的工具。 柯文哲呼籲各黨派進一步凝聚共識,實質推動國會改革,而不是喊口號而已。這一次,民眾黨一定要發揮關鍵力量,讓立法院真正成為人民的立法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