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戰前夕-5】韓國瑜立法院長穩了? 趙少康憂心跑票籲國民黨祭出重罰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趙少康臉書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將在明(1)日舉行,民眾黨今天宣布自推黃珊珊競爭立院龍頭,且不會參與第二輪投票,外界咸認等於保送國民黨的韓國瑜。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認為,民眾黨投給自提人選是較適當的做法,但也需要考量國民黨立委跑票的可能性。

趙少康表示民眾黨推派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對他們而言最好的選擇,因為以往小黨也是投自己,如果在第一輪支持民進黨或國民黨,也許會被認為是小藍或小綠,對民眾黨未來的發展與定位,可能不甚恰當,投給自提的人選是較穩妥、適當的作法。

趙少康也分析,他不排除民進黨立委投給黃珊珊的可能性,但認為可能性不大,因為民進黨這麼做就會失去其主體性,拉低自己的格調。

而民眾黨表態第二輪不投票,趙少康認為不投當然對韓國瑜有利,但事實上無論民眾黨投了藍或綠,都會被外界打成小藍或小綠,所以不投也是不得已的選擇。

趙少康也憂慮的表示,需要考慮到國民黨立委跑票的可能性,因此建議國民黨下一個較重的決定,無論是分區或不分區,只要蓋錯或不出席,通通開除黨籍,讓黨籍立委不敢跑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