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2死事件消失的30分? 國民黨團質疑政府隱匿真相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中國漁船在金門進水域翻覆、2人死亡,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3)日質疑海巡署沒有說真話、海洋委員會與海巡署沒有積極作為,且故意隱匿、掩蓋事實。因為兩單位發布的資料與內部檢討報告完全兜不攏,疑似隱匿真相,到底要包庇誰?

國民黨團揭露吹哨者所提供的事件發生詳細的事發過程報告,立委羅廷瑋表示,國民黨團全力支持海巡弟兄,追查真相的過程當中,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海巡署長周美伍根本毫無擔當。

羅廷瑋認為海巡出勤必須配戴相關裝備,如今卻告訴國人沒有密錄器,實在很難令人接受。金廈水域發生翻覆事件,無疑讓兩岸關係雪上加霜,主管機關一定要講清楚說明白。

立委陳雪生表示,大陸白船無論是對岸海警,還是台灣海巡,過去以來都有默契地在各自水域進行查緝。大陸白船越界並非進行捕撈,而是割斷金馬漁民灑下的漁網,撈取漁獲,讓金馬地區漁民罵聲連連。

陳雪生強調,高速小艇在水域進行蛇行,是非常危險的動作,海巡在追緝的過程是否發生碰撞,在沒有任何影像存證之下,釐清真相就變成非常重要。

陳雪生並質疑事件發生之後,大陸民族主義沸騰,兩岸默契被打破,未來陸方甚至默許讓更多白船進入金馬水域,所有的損失將難以估算。

徐欣瑩表示,簡單事發過程都講不清楚,海巡基層的努力,高層卻發生低級的錯誤。海巡人員出勤沒有密錄器、海巡艇沒有監視設備,甚至連手持錄影都沒有,讓海巡執法失去公布信賴的證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