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水」收漁網卻被指稱三無船隻 蔡正元:民進黨鬼扯蛋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中國漁船金門水域翻覆2死事件,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23)日接受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專訪時指出,出事的中國船隻根本沒有捕漁設備,一看就不是抓魚的漁船,只是要來「內水」收漁網。陸委會卻指該船是「三無」船舶,根本就是「鬼扯蛋」。

蔡正元表示,按照「國際海洋法」,規定要根據中線劃設,但劃中線必須中國同意,不是單方面說了算,對中國政府而言,在其領海內的水域是「內水」,金門附近海域都是中國的內水,而且是比照領土而非領海。

蔡正元說,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責怪中國政府沒有嚴格執法,沒有控制「三無」船舶,這表示邱太三完全不曉得兩岸在金門的關係。出事的中國船隻只是一艘收網船,不可能登記,因為該船不會離開內水,要它登記什麼?

蔡正元並舉例,蘭嶼的獨木舟什麼時候登記過?該船隻只是在中國的內水佈漁網並收網,根本就不是漁船,邱太三竟然不知道。

蔡正元進一步表示,出事的中國船隻上根本沒有捕漁設備,一看就不是抓魚的漁船,只要來收漁網,該海域很窄,對岸漁民通常會在當地佈網,隔天再來收網,根本不需要執照,陸委會卻指該船是「三無」船舶,根本就是「鬼扯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