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漁船2死事件15度協商仍破局 海巡人員報告與否及是否認錯無共識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TWANT           

大陸漁船翻覆2死事件,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昨(3)日進行第15輪協商,仍未達成共識,預計將休息3天。雙方爭執點在於,陸方代表要求我方海巡艦艇上4名隊員前往報告事發經過,並當面向家屬致歉,但遭到我方拒絕。我方則認為,當初兩岸協議要共同嚴打「三無快艇」,但該艘快艇先前曾有多次的「違法行為」,卻遭到刻意忽視。

據報導翻船事件發生後,我方在人道及撫卹方面並無堅持,甚至已達成初步共識。但陸方代表堅持要求,我方4名海巡隊員必須與會,並向陸方進行事發經過的報告,同時當面向受害者家屬致歉,陸方的要求也造成我方極大反彈。

我方認為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且已破天荒讓代表及家屬在事故船隻上拍照採證,再加上陸方本來就無調查及管轄權,因此我方在多次協商中已數度拒絕這項要求。

此外,大陸邊防、海警與我方海巡,曾協議要共同嚴打「三無快艇」,保障雙方漁民作業以及杜絕不法。然而,該艘快艇先前曾有多次的「違法行為」,卻遭到刻意忽視,這也是雙方談不攏的主要癥結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