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歲修大塞機 國民黨痛批鄭文燦安插親信入桃機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洪孟楷臉書           

桃園國際機場月初進行南跑道年度歲修,昨導致數百架班機起降延誤改時。國民黨團今(5)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卸任桃園市長前,安插親信人馬進入桃機,月領高薪卻無任何機場經營管理專業,要求交通部與桃機公司為塞機事件出來負責。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桃園機場因例行歲修造成大塞機,這是人禍。全世界所有的機場都有例行歲修,為何從未發生過空中大塞機的問題?唯獨桃園機場會發生?顯而易見,桃機公司在進行歲修前的配套措施沒有做好,管理階層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難道桃機公司只剩下酬庸?

洪孟楷痛批去年在交通委員會審查桃園機場公司預算,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桃機公司相關管理階層時提出,機場公司在全球排名82名,是史上最差,現在又發生大塞機事件,還會再掉幾名?國民黨團要求交通部與機場公司,必須要有官員負起政治責任。

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在3月3日的桃園機場歲修造成機場航班大亂,只能用令人歎為觀止來形容,連要排定歲修的時間都可以出這麼大的紕漏,導致國內外旅客航班大亂,不只是國內民怨四起,更是國際大笑話。

林思銘強調,桃園機場第3航廈預計2026年完工,現階段卻一再發生許多問題,是不是也因為桃機的高層,像是機場公司董事長楊偉甫是水利專業,卻可以來當機場公司董事長?這樣酬庸式的任命,又能如何帶領桃機走出新的格局與氣象?

副書記長王鴻薇表示,桃機最大的問題,的確就在人事酬庸。她揭露,過去被拔官的桃園機場董事長王明德,就是鄭文燦桃園市的副市長,在任期間甚至發生大範圍機場停電,最後因第3航廈無能下台,而現任楊偉甫專業是土木水利、並非航空,也是典型的酬庸,今天才會出這種包。

王鴻薇透露,她曾在選前接獲桃園機場基層員工的陳情信,信中更是直指鄭文燦等綠營大量安插人馬在桃園機場公司,九合一大選敗後,桃機內部就受到壓力,要求開兩高層缺,條件還必須薪資7萬元以上管理師等級,吃相難看。

王鴻薇強調,她會持續追查下去,絕不容許民進黨派系,長期寄生在國公營事業裡面,讓國門顏面盡失。

鄭文燦辦公室則表示,鄭副院長向來尊重各機關的用人制度,並未介入桃機人事任用,「酬庸之說是有心人士惡意抹黑,並非事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