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被「沒收」民進黨立委抗議 韓國瑜將邀三黨總召研議彌補方案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林楚茵臉書           

立法院今(15)日下午總質詢時,因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臨時改書面質詢,導致後面多名立委估計錯質詢時間未到場。立法院長韓國瑜依序唱名立委未到場後,便宣布院會休息,引發民進黨立委抗議。韓國瑜表示與民進黨立委開會討論完畢,將邀集藍綠白三黨黨團總召討論,研擬解決方案。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郭國文、賴惠員、陳冠廷、林楚茵等人下午前往院長室抗議,韓國瑜邀其前往會客室會談。經過一輪溝通後,綠委表示向韓院長表示面對這種狀況其實有很多做法可以因應、避免,不需要把下午其他立委質詢的權利沒收。

洪申翰轉述,要如何讓今天下午被沒收總質詢的委員有一個能恢復的方案,韓國瑜在會中表示,他會找三黨總召做討論、研擬。

洪申翰表示,希望韓國瑜議事主持能力能再精進,不希望往後一再發生類似事情,影響朝野的關係,希望大家有心共同來找尋彌補方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