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是否應登太平島? 陳其邁:應由國安團隊整體評估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國民黨立委連番建議蔡英文總統親登太平島宣示主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9)日受訪表示,因為該海域有些爭議,該不該去、應由國安團隊整體評估。

陳其邁強調,太平島跟附近島嶼周邊是屬於中華民國領土跟領海,但是因為南海問題,加上中國不斷擴張、宣稱在附近主權衍生爭議,有些設施更引發鄰國緊張,台灣立場應是促成國際多邊合作、維護南海和平,這才是政府要做的。

陳其邁說,台灣作為周邊負責任的國家,與謹守維護和平的角色,而不是沒必要的政治性活動,這都是南海周邊國家應該共同維護和平、共同負起責任的地方。

陳其邁強調,蔡英文總統該不該去太平島,應由國安團隊整體評估較適當,他曾在總統府副祕書長任內曾去過太平島,那是潛水最好地方,可惜上次去全身乾乾回來,去了只能望洋興嘆,那裏非常漂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