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智光案藍白互打 民進黨不甘隔岸觀火批「垃圾不分藍白」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台智光案戰火燒不完,除了兩任市長蔣萬安與柯文哲互嗆不酸,副市長李四川也跟柯文哲隔空互打。民進黨不甘隔岸觀火,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5)日開記者會痛批「垃圾不分藍白」,並喊話要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成立調查小組、自清門戶。

吳崢指出,台智光案是長達25年的肥約,橫跨郝龍斌、柯文哲、蔣萬安3任市長的重大問題,3任市長任內各局處每年簽訂的子約越來越多、開銷年年成長,國民黨和民眾黨別再迴避責任,應說清楚與台智光議價過程,公開透明給社會交代。

吳崢表示,同時母約當中明定佣金與餽贈的禁止條款,若有任何不正利益,甲方應立即與乙方解約,現在陳重文收賄事件爆發,完全觸犯合約內容,請問蔣萬安什麼時候要與台智光解約,維護市民權益?

王義川則對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三問,第一,柯文哲執政8年、2000多天的日子,有沒有討論過台智光的案子、如果有,請公開會議記錄、參與人員。第二個,柯文哲有沒有跟陳重文吃飯?有沒有討論台智光的案子?陳重文有沒有約你討論台智光案子?如果有,請公開時間地址跟結論。

王義川表示第三問是,柯文哲覺得台智光案子怪怪的,覺得是議會勾結財團,為什麼8年任內放縱還放水,縱容局處簽子約?請柯文哲回答這3個問題。

王義川同樣也三問台北市長蔣萬安,有沒有覺得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簽這個約很奇怪,有沒有覺得柯文哲這8年繼續發包這個約很奇怪?還是也覺得這個約很好,那為何副市長李四川要在臉書嗆聲,那為何不解主約?第二,有要把台智光和北市府主約解掉嗎?若沒有要解掉那現在在講什麼? 第三,還會讓台北市各局處跟台智光簽子約嗎?

王義川點名民眾黨4名市議員,為什麼監視器事件至今都噤聲,這4位黃瀞瑩、陳宥丞、張志豪、林珍羽,有沒有跟台智光任何一個官員吃過飯,有無溝通互相了解?有沒有跟台智光吃過飯,請公開透明,也可以請黃國昌出來清理民眾黨,趕快成立調查小組,呼籲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來自清門戶!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則補充,陳重文遭檢調羈押後,柯文哲跳出來稱「忍台智光8年」,而且批藍綠聯合污錢,要求他公布議員名字卻提不出來,還在8年內與台智光簽許多子約,為什麼讓相關單位簽這麼多約還沒有跟台智光解約,預算還從2017年的3百萬到2023年暴增到5.6億,累計金額高達逾19.7億元,請問柯文哲,台智光跟你是什麼關係?

簡舒培痛批柯文哲不要跑,講清楚說明白!蔣萬安不到專案報告,到底有什麼見不得人,台智光就是藍白聯手,留給台北市民的爛攤子,套句柯文哲的話「垃圾不分藍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