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將鼓勵兒少通報並加強自殺防治 陳其邁:建置更堅實綿密的社會安全網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今(1)日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質詢時,提到兒少保護通報與六都浮屍案件的議題,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後續其他黨團質詢上提出數據答覆,表示高雄致力建立更綿密的社會安全網,鼓勵兒少相關案件通報,讓通報的管道更直接、更多元,而與兒虐真正相關的數值為「開案保護數」,非通報數。

陳其邁市長強調,根據112年上半年的統計,高雄的兒少案件開案保護數為780件,為六都第三低,他強調高雄鼓勵通報,才能避免漏接任何一個個案。

至於六都浮屍案件數,陳其邁表示,根據消防署112年的數據,六都浮屍案件數高雄為第二低,浮屍案件有多重形成原因,不完全是自殺所造成。

陳其邁強調自殺防治的重要性,包括各級的彙報、社會安全網的建置,皆需要繁複的團隊合作,市府十分重視自殺的防治,由社會局、衛生局等相關局處加強二級的預防,並與醫院端合作,即早發現高風險個案,社會局亦積極家訪不同個案,針對高風險個案早期發現、早期防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