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今北京二會 朱立倫:推動兩岸交流的重要一步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今(10)日下午舉行的「馬習二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時表示,這是推動兩岸交流的重要一步,國民黨的兩岸路線就是親美、友日、和陸,這個路線是根據國民黨黨綱與黨章,推動兩岸務實交流,希望創造兩岸和平的環境,達成兩岸雙贏。

朱立倫表示,接下來不管是海峽論壇或兩岸青年論壇活動,他將請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帶團前往參加,推動兩岸穩健、務實交流,並希望今下午的「馬習二會」可以秉持9年前的新加坡「馬習會」基本論調,對未來的兩岸交流持續推動建立更好的基礎。

朱立倫對前總統馬英九到中國參訪,表示國民黨抱持祝福的態度,這是推動兩岸交流重要的一步,國民黨的兩岸路線就是親美、友日、和陸,這個路線就是根據國民黨黨綱、黨章,推動兩岸務實交流,創造和平的環境與兩岸雙贏,包括前一段時間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同樣也是秉持這個原則,現正夏立言正在美國訪問,針對美國政界、智庫以及國會進行訪問,都會秉持國民黨的對外與兩岸路線。

朱立倫也批評民進黨的態度,不但持續進行反中、抗中,惡意放話抹紅國民黨,還透過媒體放出不實消息,目的就是要破壞兩岸交流。朱立倫再次正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究竟520之後的選擇是兩岸交惡還是兩岸交流?對抗還是對話?兩岸雙輸還是雙贏?一切就在民進黨的一念之間。

朱立倫說,反對台獨已經在國際間成為共識,國民黨更堅絕反對台獨,如果民進黨還要推台獨,只會讓台灣民眾受害。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