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賄無保請回的立委趙正宇今天重回立法院報到。(圖:趙正宇臉書)

羈押兩月重返國會 趙正宇喊冤「真的不知情」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震驚全國的立委集體收賄案,台北地檢署9月21日依法起訴,由於該案當初一口氣羈押了四名現任立委,創下空前紀錄,承審的台北地院不敢大意,連夜召開接押庭,22日凌晨裁定續押民進黨蘇震清及國民黨廖國棟、陳超明三名立委,但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因犯行較輕獲無保請回,成為唯一重獲自由的涉案立委。趙正宇今上午現身立法院報到,並向媒體喊冤說自己:「真的不知情!」

立法院第十屆第二會期原本應於9月1日報到,但因趙先前遭羈押,21日獲無保釋放後,只要依規定赴立院完成報到,仍可繼續行使立委職權。趙正宇今天身著白襯衫、深藍西裝現身立院,先到立法院人事處完成本會期報到手續,離開人事處時被媒體發現並喊冤強調:「我本來就不知情,真的不知情!」接著轉到議場就今天院會簽到。

趙正宇日前遭台北地檢署依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財產來源不明罪及《稅捐稽徵法》起訴,但施壓變更陽明山土地收賄部分則不起訴。接手的台北地院認定,趙正宇涉犯皆為5年以下輕罪起訴,且共犯仍在押無串供之虞,身為民意代表亦不致為此棄職逃亡,於是裁定無保請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