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238:213領先 川普威斯康辛州被逆轉【美國大選】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堪稱史上最拉鋸,同時也是開票最久的美國總統大選,至今持續陷入膠著,最後結果恐怕要等到台灣時間11月5日才會出爐。綜合外電報導,這次美國大選也因選情激烈,催出120年以來最高的投票率,選民的投票率上看67%。

這次美國大選有「六大搖擺州」,分別是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密西根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州及威斯康辛州。目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取得238張選舉人票,尋求連任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則拿下213張。

據外電報導,六大搖擺州中的威斯康辛州,已開完89%以上選票,原本川普還居於領先,不料竟被小幅逆轉,目前拜登獲得49.3%選票,川普則為49%,暫時小輸對手0.3%。依美國選舉制度,若雙方選票差距在1%內,候選人可要求重新驗票,但須自行負擔驗票相關費用,依法政府並沒有自動啟動重新驗票的機制。

看更多德拉瓦州選出美國史上首位跨性別參議員【美國大選】
看更多郵寄投票破億創新高 開票後才是煎熬【美國大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