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反萊豬 侯友宜籲落實源頭管理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再宣示反萊豬,也呼籲政府要落實源頭管理。新北市政府聯合所有供應膳食的醫院、產後護理之家、一般護理之家及社福機構,響應鼓勵採購國產豬政策。侯友宜強調,已跨局處成立專案,加強輔導業者標示豬肉原產地,預計年底前完成五千家次。所以新北市食安自治條例公告的業者,就須於食材登錄平台揭露原產地,讓資訊透明化。

在市長侯友宜見證下,今天新北市轄內16個機構代表,於市府共同宣示全面自律使用國產豬,以維護敏感族群健康。侯友宜說,為保護0到18歲學童,新北市已與團膳業者變更契約,要求供膳托嬰中心、幼兒園、課照中心、學校等,豬肉一律採用國產肉品。

侯友宜強調,開放萊豬政策,雖然仍有7成民眾反對,但政府還是堅持不變,所以地方政府就要落實把關。明年1月1日起萊豬就將全面開放,除了新北市農業局已做好肉品溯源,衛生局也已擴大稽查抽驗,經發局則加強對肉品加工廠商輔導,未依規定標示原產地的業者,也將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產地標示不實者,則處4萬到400萬元;萊克多巴胺超標者,重罰6萬到2億元。

侯友宜表示,目前全市共有醫院、產後護理之家、一般護理之家185家,其中供應膳食有157家;另有社福機構含老人、身障、兒少機構等240家,經市府聯繫協調,所有機構全部響應自律使用國產豬政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