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身字樣惹議 立委籲:應具備台灣意象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攝影記者:蔡暉宏

立委王定宇、趙天麟及林楚茵,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張志豪,及高雄市議員林智鴻等人,今(16)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日前曝光的華航第一架超音波777貨機身,以「CARGO」字樣中的字母C隱藏台灣形狀,表達不滿,呼籲華航公司儘速調整貨機塗裝圖樣,避免遭外界隱射為「China」的C,而引發民意反彈。

王定宇等人表示,「CARGO」的C裡面放台灣圖樣,遭「中國粉紅」解釋成台灣被中國包圍。痛批「華航還在當阿Q」,也呼籲華航公司應展現作為航空國家隊的責任,順應民意,提出具備台灣意象的貨機塗裝,現場等人也共同喊出「昂首闊步,秀出台灣」口號,期待華航公司儘速調整貨機塗裝圖樣。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說,從昨天開始,地方很多支持者反映,希望華航聽取民意,不要一意孤行。7月底立院決議,就是希望跟中國航空公司作區隔,這次違反決議跟民意讓人失望。

他也印出貨機圖案去大街小巷詢問,讓大家找台灣在哪裡,連台灣人都找不到在哪裏,何況是外國人?台灣是防疫第一的優質國家,連台灣的名字都不能上去,令人大失所望;客機應該直接把台灣秀上去,不要那麼含糊。

王定宇質問,華航董事長與管理階層,是否有跟航發會、交通部溝通過?溝通過程是甚麼?為何完全不理會民意、航發會要求?他呼籲,希望華航名稱在不影響航線下,在飛機機身上要達到二點要求。第一足以區別辨識與中國航空公司的不同,第二,足以辨識代表來自2300萬人國家的航空公司。

華航貨機機身字樣惹議,立委呼籲華航機身要將台灣精采呈現。(圖:華航提供)

華航貨機「CARGO」機身台灣意象不明,立委趙天麟指出,仔細看新聞內文才知道台灣意象在大寫C裡面,「我太太開玩笑說,乾脆畫上珍珠奶茶,可能讓外國人知道飛機來自台灣」。「這是荒謬的決定,華航應該要克服自身的包袱。」趙天麟直言,這樣的做法凸顯華航對凸顯台灣意象的被動保守,身為執政團隊立委,要呼籲華航機身將台灣精采呈現。

華航貨機台灣意象隱晦,對此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強調,很多基層民眾都說華航幹嘛扭扭捏捏、畏畏縮縮,南部人喜歡直來直往,只有沒自信的人,才不敢把自己名字大方說出來,也只有感到丟臉的人需要遮頭遮臉。

他質問,蔡英文總統被國際媒體公認與四大國家並列為有影響力的元首,所率領的執政團隊更成功克服肆虐的疫情,讓台灣驕傲地走出去,華航身為執政團隊一環,為何如此保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