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裝孬後施暴 蘇震清交保推打記者血流如注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攝影記者:鄭存廷

譴責暴力!因太平洋流通董事長李恆隆爭奪台北SOGO百貨經營權而涉嫌收賄2580萬元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今天下午終於獲得台北地院裁定交保回家過年,但蘇震清辦保完畢離去法院時,突然上演大爆走,其親友帶著他在法院裡亂竄,引發媒體追逐,最後蘇震清親友竟暴力推打攝影記者,導致一名《自由時報》方姓攝影記者面部撕裂傷,當場滿臉血流如注。

對照今天開庭時,蘇震清哭哭哀求合議庭法官讓他交保,下午離去時卻任憑親友兇狠地對媒體施暴,絲毫沒有加以制止,不愧是讓人見到政客人前一個樣、人後一個樣的醜陋態度。據悉,今天蘇震清親友一早就從屏東帶著鉅款北上與律師會合,準備幫蘇辦保,原本準備的金額據說還遠大於後來法官裁定的1000萬元,顯然是「有備而來」。

但蘇震清親友替他辦完交保手續後,明明法警已拉起紅龍,安排好他離去的動線,也約束在場媒體不得越線,但蘇震清卻執意從其他路線離去,媒體見狀一擁而上,開始在法院追逐,情況開始失控。

最後,蘇震清與護送的親友們,改自台北地檢署大門離去,還一度找不到座車,其親友於是粗暴地出手推打在前面的攝影記者,推擠中甚至將方姓攝影記者打得滿臉是血,更有不少攝影記者眼鏡被擠掉,鏡片被踩破,口罩也沒了。

原本單純的交保卻爆發暴力事件,台北地院於是立刻叫來救護車,將方姓記者送醫,北院隨即對媒體發表聲明,指稱「事先已請蘇(震清)從北大門(北院)離開,但蘇(震清)自行改自西大門(北檢)離開。」等同佐證了蘇震清及其親友的脫序行為。

看更多
涉貪立委蘇震清趕上返家過年末班車 千萬交保
辦扁、黃芳彥海外洗錢案女檢 也辦拉法葉佣金案

替蘇震清前來辦保的親友。
台北地院替受傷的方姓攝影記者叫救護車。
遭蘇震清親友暴力推打而受傷的方姓攝影記者被送上救護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