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重大死傷,花蓮地檢署持續調查偵 辦,7日被請回的關係人「黑猴」林長清(中),8日上 午再被帶回調查站,傍晚移送花蓮地檢署複訊。 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0年4月8日

台鐵事故4人交保 黃平和家屬曝「載輪胎非合約內容」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社,圖中為協力廠商、 重要關係人綽號「黑猴」的林長清遭複訊)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上周五(2日)撞上滑落軌道的工程車,造成50死211傷的嚴重事故。台鐵工務處發包的明隧道工程承包商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李義祥合夥人林長清等人經漏夜偵訊,今天(9日)凌晨被檢方以違反採購法,以新台幣400萬、300萬元交保。黃平和的家人也直言,載輪胎放工地非工程合約內容。

關鍵錄音曝光 行車紀錄器揭李義祥謊話連篇
怪手拉工程車搞砸墜鐵軌 交通部:請檢方查間接故意殺人

此次事故地點旁,是台鐵工務處發包的「鐵路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劃-北迴線」,針對山側邊坡進行防護設施工程,由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負責設計與監造、東新營造負責施工。

檢方昨天搜索11處、傳喚13人,漏夜偵訊後,共4人交保。

據《中央社》報導,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被諭知以500萬元,而兒子則以25萬元交保;監工林長清(綽號黑猴)被依違反採購法,諭知300萬元交保,妻、兒與媳婦也被約談,但無保請回;楊姓專任工程人員訊後被依業務登錄不實,諭知5萬元交保。

黃平和原本當庭被諭知以500萬交保,但家屬半夜無法湊出款項,檢察官審酌黃平和的資產已遭檢方凍結,最終准予降保至400萬元,清晨6時黃平和家人湊到金額後交保。

據《中央社》報導,黃平和的家人也說,李義祥跟逃逸移工私下施工,載輪胎放工地非工程合約內容,承包商怎麼會知道,甚至直言「李義祥太天兵,弄來弄去,還用繩索去拉,搞到車子掉下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